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关于2022届毕业生党员党组织关系转接的通知

2022年05月16日 20:19  点击:[]


各党支部、毕业生党员:

光阴似水,又是一年毕业季,祝贺各位毕业生党员通过勤奋努力开启新的征程,学院党委在此将2022届毕业生党员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布置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请各位党员认真阅读附件1《关于做好离校毕业生党员相关工作的通知及常见问题问答》和附件2《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员组织关系管理的规定》,严肃对待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及时在有效期内落好组织关系。

二、转接的几类情况

(1)已落实工作单位的:应将党员组织关系及时转移至所去单位党组织,

(2)尚未落实工作单位或工作单位未建立党组织的:请尽量将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到本人居住地或工作单位所在地街道、乡镇党组织;也可随档案转移到县以上政府所属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党组织。

如确有困难,需要保留党组织关系的,参考本通知中第四部分:保留组织关系。

(3)出国留学和出境学习的:组织关系迁出确有困难,需要保留党组织关系的,参考本通知中第四部分:保留组织关系。

三、转接方式:毕业生党员的组织关系都经过组工系统和全国党员数据库进行转出。此外,转到外省的党员还需要开具纸版介绍信。

通过组工系统转出须由申请转出毕业生党员进行发起:毕业生党员登陆组工系统填写转出申请,请参考附件《数学学院党委2022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申请操作流程图解》,申请后等待党支部、学院党委审批通过。

通过全国党员数据库转出和开具纸版介绍信由学院党委统一进行操作,请各位党员收到介绍信后,在有效期内尽快落实好组织关系,提醒转入单位在全国党员数据库接收组织关系,并将回执联原件邮寄至学院党委(地址见介绍信)或扫描传回至sxdw@dluted.cn(回执上务必填写接收人及联系方式)回执联抬头统一为:中共大连理工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四、保留组织关系

需要申请保留组织关系,学院党委党员本人向提出书面申请并做出相关承诺,根据实际情况填写附件3《大连理工大学党员保留组织关系申请表》(国内)/附件4《大连理工大学党员保留组织关系申请表》(出国);同时,登录组工系统,左侧菜单-党员个人信息-非出国(境)申请组织关系暂留/党员出国(境)申请组织关系暂留录入相关信息。

经党支部、学院党委批准同意,并报党委组织部登记备案后,可将组织关系暂时保留学校,保留组织关系期间要与党支部保持联系。

五、以支部为单位,全口径组织毕业生党员(含预备党员)填写附件5《2022年毕业党员关系转接登记表》,请务必精确到对方党组织具体支部名称,格式一般为“中共****支部委员会”或“中国共产党***支部委员会”,附件5和附件3、4(如有)于5月25日前发送至sxdw@dlut.edu.cn,同时5月底前提交签字完整的纸版附件3、4(如有)至B1011房间。

提醒:各支部附件5中人数应与组工系统中毕业人数一致;无论党组织关系是转出还是保留,均需要党员在组工系统中进行相应的操作。

六、各党支部从即日起到5月底前做好毕业生党员(如未归档)、预备党员、积极分子的组织关系档案整理工作根据学校安排进行归档:补齐预备党员支部鉴定意见和相关材料,(包括预备党员考察表和入党积极分子考察表等),同时学生递交的入党申请书、思想汇报、积极分子考察表、培训证明等材料也要归入毕业生档案。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

2022年5月16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 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2022年新录取研究生转入组织关系须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