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计算科学博士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07月09日 10:08  点击:[]

2019年7月2日下午,计算科学博士党支部在大黑楼举行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当日活动,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于滢滢主持,支部成员们都积极参与。

“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首先,赵新竹同学向大家介绍了什么是红色基因:红色基因产生于井冈山、古田、遵义、延安以及西柏坡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中,既是我们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关键所在,也是我们不断增强“四个自信”的底气所在,已经成为了激励近14亿中华儿女不断奋进、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就曾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强调传承好“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的重要意义。

接下来,大家纷纷踊跃发言,表达了自己该如何做的“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

许凯强:传承的是红色基因,激发的是全社会的奋进力量。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们党在全国执政的第七十个年头,在这个时刻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正当其时。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作为党员就应将自己真正摆进去,通过主题教育将干事创业担当扛在肩头,善于为民服务破解难题,恪守清正廉洁底线,积极主动作为,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

李敬改:红色基因绝非抽象的概念,更不是尘封于故纸堆里的遗存,而是共产党人精神与信仰的密码。过去,我们的父辈凭着一股“革命加拼命”的大无畏精神,一辈子吃了两辈子的苦,硬是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干出了“两弹一星”;改革开放四十年,我们凭着一股闯劲,逢山开路、遇水搭桥,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路。当前,我省正处于推进“三大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如何防止和克服精神懈怠的危险,始终保持那么一股不服输、拼到底的精气神,需要我们激活红色基因,激扬奋斗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以及民族自豪感,也激励大家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做到牢记初心使命。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计算科学硕士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数学博士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