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计算科学硕士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07月09日 10:12  点击:[]

2019年7月4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计算科学硕士党支部在研教楼409举行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组织支部成员们积极分享革命精神以及先辈的榜样事迹,本次活动由党支部副书记刘洋主持,全体支部成员参加。

活动初始,副书记刘洋首先向成员们提出一个问题——初心是什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身为共产党人的初心,它体现在支部成员们分享的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中。红船精神时刻指引着我们应该注重个人创新意识的培养,要坚定理想信念去追求心中所向;实事求是闯新路的井冈山精神激励着我们继往开来、艰苦奋斗;长征精神激励着我们砥砺前行。

接下来,成员们分享先辈们的英雄事迹。追寻他们的足迹,不仅表达了我们对于革命先辈的崇敬和感恩之情,更多的是要从事迹中传承红色基因。先辈们,有的为了民族独立和国家尊严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有的为建立社会主义新中国而英勇作战;也有的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献出青春。

举办此次主题活动,不仅是让成员们了解更多革命事迹,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更使大家加深了对爱国与责任的关系的理解。爱国,不是简单的口头上的表达,红色基因,不只是从故事中传承,更要发扬。支部成员们要努力承担起自己应负的责任,为实现中国梦而坚定努力奋斗的信念、牢记初心,认真学习、踏实奋进。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师生联合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计算科学博士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