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应用数学硕士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07月09日 09:38  点击:[]

2019年是比较特殊的一年,在这一年,是中国共产党建立98周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大连理工大学建校70周年。在这个具有十分纪念意义的节日里,为了永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加强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传承大工红色基因,数学科学学院应用数学硕士党支部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开展支部党日活动——参观校史馆、重温入党誓词。

7月3日上午十时,支部成员在带队同志的引领下对学校校史馆进行了参观,以发展历史节点为次序,依次参观了馆内五大展区。在沿革厅和人物厅两大展区,每位党员深刻认识到大工建校的艰苦历程,保持决心,只为创办一所为祖国、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新型正规大学。一组组陈旧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展品,诠释了大工人的无私奉献、凝聚了大工人的。主楼建造、大连港兴建、港珠澳大桥通车等等,大工人在祖国各地传承着大工红色基因,弘扬着大工工匠精神,谱写着大工辉煌历史。参观过程中,一周前刚加入党组织成为一名预备党员的卢迪同志谈到,“来到大工这已是第五年,在这里学到了很多,大工的红色基因让我更加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很荣幸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在母校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今后争取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传承大工精神。”

参观结束后,支部成员前往毛主席雕像前,以切身体会曾经主楼前顶着烈日工作的老前辈们的心境,在炎炎烈日下畅谈各自的入党信念,为了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

最后,支部成员在带队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不忘使命、继续前进,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祖国、为人民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运筹与控制硕士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计算科学硕士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欢送毕业生党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