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通知与公告

关于申报2010年“宝钢教育奖”的通知

2010年06月24日 19:23  点击:[]

关于申报2010年“宝钢教育奖”的通知

 

各学部、学院、系(部):
根据 《2010年宝钢教育奖评审工作通知》(宝基字[2010]3号),现将我校2010年度宝钢教育奖的申报及评审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宝钢优秀学生奖的条件
1 .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模范遵守国家法律和校纪校规,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诚实守信。
2 .勤奋学习,成绩优秀,具有一定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动手能力、灵活运用知识能力、口头与书面语言表达能力(以下简称五种能力);研究生还应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并取得一定的优秀研究成果。
3 .尊重师长,友爱同学,乐于助人,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能承担社会工作,具有团结协作精神。
4 .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身心健康,乐观进取。
5 .宝钢优秀学生奖获得者中的特别优秀者,经学校提名,可参与宝钢优秀学生特等奖的评选。
二、申报宝钢优秀教师奖的条件
1 .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有强烈的事业心和团结协作精神,爱岗敬业,师德高尚,治学严谨,教书育人。
2 .坚持工作在教学第一线,近三年连续承担本科生教学任务,每学年完成本科公共基础课或专业基础课授课在64学时以上,且教学效果好,深受学生和同行好评。
3 .积极参加教学基地、特色专业、精品课程及双语课程、教学团队、实验示范中心、优秀教材等教学改革和教学建设工作,在教学内容、教材、方法、手段改革方面取得显著成果,获省部级及以上教学成果奖,或在核心期刊及以上刊物上发表教育教学研究论文,或有正式出版的教材、专著等。
4 .注重因材施教与学生的“五种能力”的培养,并取得显著成效;其直接培养、指导的学生在科学研究、竞赛、设计、创新实践和社会服务等活动中取得突出成绩,获省部级及以上奖励。
5.  有与职称相应的学术水平和科研成果,特别是能够将学科前沿知识和科研成果融入教学实践中。
6.  宝钢优秀教师奖获得者中的特别优秀者,经评审学校或评审单位提名,可参与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的评选。
三、申报程序及办法
1.  我校宝钢优秀学生奖候选人推荐名额共10名。本科生申报宝钢优秀学生奖由学生处组织评审,研究生申报宝钢优秀学生奖由研究院组织评审。请各单位把推荐的学生候选人(名额由学生处和研究生院确定)分别上报学生处和研究生院。学生处和研究生院组织评审后,共同推荐1名宝钢优秀学生特等奖候选人。最终评审结果及评审表于9月10日前报送教务处汇总,统一上报宝钢教育基金会。
2.  我校宝钢优秀教师奖候选人推荐名额共4名。教师申报宝钢优秀教师奖由教务处组织评审,请各单位按申报条件组织评审后,限额推荐1名教师参加学校组织的宝钢优秀教师奖候选人的评审。学校组织评审后,推荐1名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候选人。
3.  申报人均须按照填表要求认真填写《宝钢教育基金优秀学生奖、优秀学生特等奖评审表》(附件2)和《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奖、优秀教师特等奖评审表》(附件3)。
4 .宝钢优秀教师奖候选人于 7月9 前将评审表的纸质版(1份)和电子版报送教务处教学研究科(主楼226)。联系人:宫文飞;联系电话:84708593;Email:gongwf@。
5 .关于宝钢教育基金会的介绍可参看附件4,也可以登陆其网站了解具体情况()。
 
附件1:宝钢教育奖评颁实施细则
附件2:宝钢教育基金优秀学生奖、优秀学生特等奖评审表
附件3: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奖、优秀教师特等奖评审表
附件4: 宝钢教育基金会与宝钢集团有限公司简介
 
   
 
二○一○年六月二十一日
     
 
 
主题词:教学奖评选 宝钢教育奖 通知
  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 2010年6月21日印发

上一条:关于调整部分课程上课地点的紧急通知 下一条: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日程安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