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通知与公告

【西北师范大学】线性差分方程的谱及相关非线性问题中的分歧

2018年10月30日 09:11  点击:[]

 

报告题目:线性差分方程的谱及相关非线性问题中的分歧

报告时间:2018年11月6日(周二)10:00-11:00

报告地点:创新园大厦A1101

报告人:马如云   (西北师范大学)

校内联系人:代国伟, 电话:84708351-8084

 

 

报告摘要:分别运用分析方法和代数方法建立带不定权的二阶线性差分算子的谱理论;运用匹配延拓方法建立离散Fucik谱理论;利用分歧理论研究相应非线性问题变号解集的全局结构。

 

 

报告人简介:1997年在兰州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同年破格晋升为教授。1998—1999年在美国康涅狄格中央州立大学(CCSU)做访问学者。2004—2005年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UQ)做访问学者。现为西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学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甘肃省数学会副理事长,中国数学会第十二届理事。

研究方向是线性微分、差分算子的谱理论和非线性微分方程边值问题及解集的分歧。在JFAJDESCI刊物上发表论文。入选Elsevier发布2014---2017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其论文已被SCI引用2556多次.  马如云于2004年在科学出版社出版专著《非线性常微分方程非局部问题》、《线性微分方程的非线性扰动》。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7项。作为牵头人,荣获甘肃省自然科学二等奖4次;荣获教育部优秀骨干教师、甘肃省优秀专家、甘肃省优秀青年、甘肃省名师奖及甘肃省园丁奖。2012年起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2014年获中国侨界贡献奖。2015年荣获秦元勋数学奖。


上一条:【北京化工大学】Analysis of a Diffuse Interface Model for Compressible Flows with van der Waals Equation of State 下一条:【华东师范大学】Implementing the ADMM for big datasets: a case study of LASSO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