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新闻中心

数学科学学院举办青年教师讲课竞赛

2016年11月17日 09:44  点击:[]

 

数学科学学院举办青年教师讲课竞赛

11128时数学科学学院在创新园大厦A1101举办了数学科学学院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参加比赛的有14位青年教师,参与评审的有李崇君、孙壮、郑斯宁、刘秀平、李风泉、杨志青、王晓光等领导及教师。

 

在比赛之前,青年教师们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在比赛的过程中也是以最为饱满的精神和最为演绎方式参加竞讲。参赛讲授内容涉及数学分析、运筹学、微积分、数论、机器学习与数据分析等数学专业课程和公共数学课程。老师们在有限的讲课时间内各显其能,通过课件展示或者板书阐述,对课堂进行投影模拟,展示出个人的讲课技能、综合素质以及个人魅力。各位评委们结合自身丰富的教学经验对参赛教师的讲课内容和讲课技巧做出了详细的点评和指导,提出了“讲课时不仅仅只单靠课件或板书,要注重两者的结合”“上课时要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多与学生进行互动”、“控制讲课速度,给一定的时间让学生消化巩固”、“增加多种解题方法的讲解”等众多有益的建议。评委们将这些多年来自身对教学工作的体会和秘诀传授给青年教师,使他们受益匪浅。

    本次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不仅鼓励了青年教师互相学习,提高教学质量,加强教学技巧与水平,调动了教师们的教学良性竞争,让他们积极投入教学活动中,同时激发了青年教师参与教学的热情,并提供了教学交流和展示的良好平台,更是对我院推进青年教师队伍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本次竞赛张仁权、胡昌慧两位老师荣获一等奖,陈性敏、王振、杜磊、刘小雷四位老师荣获二等奖。学院将推荐优秀青年教师代表学院参加即将举行的学校青年教师讲课竞赛。

上一条:学院启动全程全方位育人工程 下一条:学院党委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