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关于征集“学党史·跟党走”庆祝建党百年专题 微党课作品的通知

2021年05月28日 11:18  点击:[]

各党支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学校组织部《关于举办学党史·跟党走庆祝建党百年专题微党课大赛的通知》要求,现面向学院各党支部征集学党史·跟党走庆祝建党百年专题微党课作品,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党史·跟党走

二、参加对象

全院师生正式党员

三、相关要求

()党课主题

紧扣学党史·跟党走这一主题,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引导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党课内容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深入挖掘中国共产党建设历程中,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等,革命先烈、英雄模范等人物的典型事迹,新中国成立沧桑巨变、辉煌成就的奋斗过程,改革开放艰辛探索、艰难创业和重大创造的宝贵经验,社会主义运动波澜壮阔、跌宕起伏的发展历程,同时可以紧密联系学校发展实际,注重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彰显学院党支部和广大党员的良好精神风貌。

()党课形式及时长要求

党课要体现教育意义,内容丰富充实,要求导向鲜明,事理清晰,短小精悍,通俗易懂。教育形式上注重创新,可采用教育讲座式、情景模拟式、互动访谈式、沉浸体验式、现场教学式等形式进行授课,鼓励灵活运用PPT、音频、视频等技术手段辅助授课。讲稿要求原创,内容要精,忌内容空泛及过于演讲化,突显见微知著、以小见大的特点。

参评党课形式不限,可以是个人参加,也可以是团队参赛,讲课时长为10-15分钟。

四、报送方式

请各支部于6815:00前将微党课作品资料报送至sxdw@。上报资料包括:

1、《报名表》《汇总表》电子版(见附件12)

2PPT课件等微党课展示辅助材料电子版。

学院党委将择优推荐作品参加学校学党史·跟党走庆祝建党百年专题微党课大赛(大赛通知:http://zuzhibu.)。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

2021.05.28


上一条:关于2021届毕业生党员党组织关系转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