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迎接建党100周年】观党史影片 悟初心使命

2021年05月19日 13:42  点击:[]

为深入落实学院“π学党史 践悟初心党史学习教育要求,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数学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师生党员开展献礼建党百年主旋律影片观影活动,活动分时段、分场次、分地点持续推进,进一步掀起学习党史新热潮。

426日中午,学院师生党员四十余人来到了伯川图书馆报告厅,共同观看了电影《建军大业》。该片讲述了1927年上海爆发了四一二反革命政变,导致国共第一次合作破裂,大革命也从胜利走向失败。在中国共产党员、国民党右派以及革命群众被蒋介石为首的国民党大肆屠杀期间,中国共产党人总结了经验教训,决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和创建革命队伍。在周恩来、毛泽东、贺龙、叶挺、朱德等人的领导下,先后发动了南昌起义和秋收起义,从而创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的故事。

514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刘西民与师生党员六十余人在大连华臣影城软件园店,一起观看了电影《悬崖之上》。影片讲述了在上世纪30年代,四位经过严格训练的中国共产党员组成特工小队,在哈尔滨执行乌特拉秘密行动时,因为叛徒的出卖,深陷险境,与敌人周旋,最终完成任务的故事。他们的种种经历都宛如在悬崖边上,充满各种惊心动魄的战斗与博弈,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员无私奉献、勇于牺牲、坚贞不屈的革命精神。


观影师生党员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大银幕更直观的回顾了党史上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感悟了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并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和奋进力量转化为做好教育本职工作和为社会服务的具体行动,在实际学习和工作中主动发扬革命前辈们艰苦奋斗的精神,脚踏实地、攻坚克难,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学校和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与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开展本科生党支部共建联学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