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数学科学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

2021年05月14日 11:24  点击:[]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中共大连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等文件要求,512日上午,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在海山楼B1212会议室召开了五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成员、张大煜学院党委组织员徐迎华到会进行督导。

学院党委书记刘西民全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要求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刻领会此次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干实事”“解难事”“谋大事”“创新事”“长本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随后,他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会上,学院党委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二专题“增信与攻坚克难”、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单元式”学习—— 改革和 “发展单元的研讨,学院党委书记刘西民、院长雷逢春和副院长李崇君结合工作实际和学习收获作了主题发言。

此外,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积极落实一线规则,带头上党课。五月中旬,院长雷逢春面向运筹与控制硕士党支部、应用数学博士党支部等8个支部作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专题党课,带领学生从历史大事件中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历程和意义。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高兰面向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作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的专题党课,详细介绍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探索阶段及特征、社会主义时期的探索历程以及中国从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的转变问题。


上一条:【迎接建党100周年】观党史影片 悟初心使命 下一条:【迎接建党100周年】校党委常委董国海深入数学科学学院党委指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