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举办2021年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会

2021年05月10日 16:36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着力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57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在学院党员活动室举办了2021年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会,学院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20余人参加了培训,学校党委组织部组织员李长利应邀开展专题讲座。培训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高兰主持。

李长利以“坚持三个导向,不断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为题,从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等等方面作了全面讲解,他结合《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有关规定,上级及学校有关文件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等重点工作,就党支部基本制度落实、基本活动开展、基本保障配套标准化规范化等等目标任务进行了讲解,培训内容与工作实际结合紧密,对学院党支部书记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高兰以党课形式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并传达了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全体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先学先行,以相关文件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严格落实。随后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做了重点传达,结合讲话中对教师提出要成为“大先生”、要研究真问题、要坚定信念,对学生提出要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等内容,要求教师、学生党支部结合自身特点进行专门学习,同时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王寒松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的相关要求。

会后,高兰代表学院纪委与全体党支部书记进行了全面从严治党集体谈话。


上一条:【迎接建党100周年】校党委常委董国海深入数学科学学院党委指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条:【我为师生办实事】我院开展“铭记党员初心,擦亮党员名片”研究生党员寝室挂牌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