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迎接建党100周年】清明节缅怀革命先烈,红星村追寻红色初心

2021年04月06日 10:58  点击:[]

202143日上午,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开展了清明节缅怀革命先烈,红星村追寻红色初心的活动,组织师生党员和发展对象20余人走进了大连市红星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共同感受革命先烈的英雄气概。

1956年至今,这里先后居住生活过38位担任兵团级以上职务的老将军,其中23位参加过长征,人们把这里敬称为红星村。这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纪念馆中,保存着38位老将军的照片,从“星海西村,将星摧残”、“投身革命,浴血奋战”、“呕心沥血,情泣长城”、“老骥伏枥,余热生辉”四部分介绍了老将军们戎马一生的革命生涯。

通过展馆内500余幅历史图片和若干件实物资料,让大家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在艰苦的环境中坚韧不拔的意志和顽强不屈的精神,大家纷纷表达了对英雄的敬佩之情,将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秉承初心并付诸行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条: 【迎接建党100周年】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暨党支部书记例会 下一条:【迎接建党100周年】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