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校友工作

数学科学学院“树人讲堂”第二期讲述数学人在保险精算行业中的发展

2019年03月26日 09:39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发挥校友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的积极作用,扎实做好“三全育人”,迎接学校70周年校庆,学院特推出“树人讲堂”校友系列报告会。3月23日,学院邀请到1997级校友、中荷人寿产品精算部总经理龙江做客“树人讲堂”第二期,为学院研究生和本科生带来“认识保险和精算”主题报告。

 

    报告中,龙江首先用精彩而生动的讲述,与学生们分享了他在保险行业中的成长经历。然后正式开始介绍保险精算行业的发展和现状,从产品精算和财务精算两个方面面介绍了精算职能。最后,龙江结合从业多年的经验,重点讲述了大学生应该具备哪些能力,才能在职业道路上有更好的发展,帮助同学们更好的规划大学生活。

 

    在互动问答环节中,龙江针对在座同学的提问进行了耐心的解答,他以丰富的实践经验和幽默风趣的语言带领在场同学们沉浸于保险精算的世界中,报告会现场多次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学院将以“树人讲堂”为校友育人平台,继续挖掘校友资源,充分发挥优秀校友的榜样示范作用,有效实现对数学学生的正向影响与激励,凝练和传承专属于大工数学的红色基因。

上一条:我院大连校友举行2022年年会暨迎新活动 下一条:母校邀您共聚师生音乐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