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招生就业

大连理工大学毕业生签约及就业推荐表办理指南

2022年02月14日 08:34  点击:[]

      一、毕业生签约办理

1.就业协议书的作用

就业协议书(又称三方协议)是明确毕业生、用人单位和学校在毕业生就业工作中的权利和义务的书面表现形式,主要作用有三点:

1)约束用人单位按照双向选择时的约定接受学生;

2)约束学生按照双向选择时的约定到用人单位就业;

3)为管理部门办理毕业生报到手续提供依据。

2.签订就业协议的流程

毕业生实行网上签约,主要操作流程如下:

1)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充分洽谈,达成签约意向;

2)用人单登录大工就业网已注册的账号,向毕业生发送offer

   

                    

3)毕业生通过校园门户登录就业系统,点击接受offer

4)毕业生打印协议书(一式四份),建议通过学校图书馆或教学楼内自助打印设备打印(直接带有学校公章),联系辅导员签字,到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盖章。也可以在“我的协议”中下载协议书打印,如下载后自行打印,在辅导员签字、学院盖章后,需到学校南门科技园308办公室加盖学校就业专用章。


5)毕业生将协议书(4份)给用人单位盖章,用人单位将盖好章的个人留存部分协议书和学校留存部分协议书返回,将学校留存部分协议书送至南门科技园308办公室。

3.签订就业协议的注意事项

1)毕业生、用人单位如有其他约定,必须在备注中明确,并视为本协议书的一部分。

2)毕业生、用人单位、学校都应该严格履行就业协议,若有一方提出变动协议,须征得其他两方的同意。

3)即使没有加盖公章,学生接收网上offer也视为签约,请谨慎操作。

4)如果用人单位因特殊原因无法在就业网注册和发送offer,毕业生可在就业系统中申请空白协议,待学校审批通过后,可到南门科技园308办公室领取,其他签字盖章等相关流程与网上签约一致。


二、毕业生违约办理

1.就业协议违约流程

1)毕业生向用人单位提出违约申请;

2)与用人单位协商解决并承担相应违约责任;

3)用人单位出具加盖公章的《解约函》;

4)毕业生登录就业网,上传《解约函》证明照片进行申请;



5)学校或学院通过审核,毕业生即可再次接受网上offer

2.就业协议违约注意事项

1)就业协议客观上明确了毕业生、用人单位和学校三方的权利和义务,也为毕业生办理各种手续提供了客观详实的材料;

2)就业协议书一旦签订,即成为一份有效的法律文书。毕业生提出违约申请需要征得用人单位和学校的同意;

3)毕业生需要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违约金及办理时间等事宜,请与用人单位提前沟通,以免影响下一份就业手续的办理;

4)毕业生要诚实守信,因升学、出国、考取公务员、选择其他用人单位的情况要如实向签约单位反映;

5)每名毕业生在用人单位同意违约的前提下,在校期间只能办理一次违约。

三、网上签约常见问题

1.问:为什么不能在网上查看到“我的offer”?

答: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同时毕业生在签约前要完善自己的个人信息。

2.问:申请过纸质版空白协议书,又想进行网上签约怎么办?

答:领取了纸质版协议书,需要将其退回,待学校处理后可继续网签。如果只是网上申请,还没有审核通过,请与学校联系,核实后会再次开启网签功能。

3.问:接收offer后显示“未审核”会影响签约吗?

答:只要在offer截止日期前接收就视为签约,不会影响毕业生打印协议书,学校会统一进行审核。

4.问:用人单位注册后为什么不能发送offer

答:用人单位注册后,只能登陆查看,需要经过学校审批后才能向毕业生发送offer。同时,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通过学号查询毕业生。

5.问:用人单位给我发了offer接收以后发现协议内容有错误怎么办?

答:首先毕业生联系用人单位按照正确协议内容重新发送,然后与就业信息科(0411-84708533)联系删除之前的接收offer,再次点击确认。

四、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办理流程

下载并填写《大连理工大学本科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填写完成后双面打印,到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盖章,最后到学校南门科技园308办公室加盖学校就业专用章。



下一条:【走近名企】第84期——走近信风海运集团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