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通知与公告

【上海交通大学】弱KAM理论最新进展

2022年11月18日 14:00  点击:[]

报告题目 : KAM理论最新进展

报告人:王楷植 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

报告时间:20221219:00-10:00

报告方式:腾讯会议 910-964-971

邀请人:丛洪滋 教授


报告摘要: IKAM理论主要包含两方面内容: 1. Hamilton系统的动力学; 2.Hamilton-Jacobi方程黏性解的动力系统方法。 本报告将首先介绍弱KAM理论产生的背景及经典结果。 然后, 简要汇报报告人在弱KAM理论及应用方面取得的一些进展, 包括: 近可积Hamilton系统、 时间周期Hamilton系统、 切触Hamilton系统的弱KAM型结果, 以及弱KAM方法在平均场博弈系统中的应用。 最后,着重汇报近期的成果: 切触Hamilton-Jacobi方程的 Lions-Papanicolau-Varadhan定理, 及一阶平均场博弈系统的选择性问题。 本报告的内容基于报告人与几位学者合作的工作。

报告人简介:王楷植,上海交通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主要从事哈密顿系统与切触哈密顿系统的研究,与合作者在弱KAM理论及其在哈密顿-雅可比方程、平均场博弈系统的应用方面做出了系列深刻工作。



上一条:【天津工业大学】Polynomial Reduction and π-Series 下一条:【哈尔滨工业大学】A brief introduction to inverse scattering problems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