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通知与公告

【复旦大学】可数顺从群简介

2022年01月14日 10:12  点击:[]

报告题目:可数顺从群简介

报告人: 张国华 教授 (复旦大学)

报告时间20221161600-17:00

报告方式:腾讯会议线上 ID947-687-015

邀请人: 丛洪滋 教授  

报告摘要:在这个报告中,我们将以Banach-Tarski悖论为出发点,简单介绍可数顺从群的定义和基本性质,以及它铺叠的代数组合结构。


报告人简介:张国华,20077月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系(现为数学科学学院),2013年起任职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研究方向是拓扑动力系统,主要研究动力系统的复杂性理论和可数离散群作用动力系统的熵理论。在Memoirs Amer. Math. Soc., J. Reine Angew. Math., Adv. Math., Ergod. Th. Dynam. Systems, J. Mod. Dyn., J. Funct. Anal., J. Differential Equations等国际知名刊物上发表论文30余篇。


上一条:【北京大学】Transition threshold for 3-D Couette flow in a finite channel 下一条:【武汉大学】Periodic orbits on Hamiltonian energy surfaces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