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通知与公告

【吉林大学】Schrödinger方程的深度学习方法

2021年07月19日 11:08  点击:[]

报告题目:Schrödinger方程的深度学习方法

报告人:翟起龙 教授 (吉林大学)

报告时间:2021.07.21   上午10:00-11: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  会议号:665 167 796

校内联系人:曹杨 副教授

报告摘要:求解量子系统的多变量Schrödinger方程,计算多激发态能量本征值和波函数是数学和计算物理的基本任务之一。我们提出了一种基于深度神经网络的方法,使我们能够在高维空间进行计算。与传统的数值方法不同,该方法基于Monte-Carlo方法的自洽迭代过程,用正交波函数计算能量简并态,可同时计算基态和激发态。我们通过算例分析了求解效率,研究了该方法对多变量问题的可扩展性。

报告人简介:翟起龙,吉林大学数学学院副教授。2018年博士毕业于吉林大学,2018-2020年在北京大学作为博雅博士后从事研究工作。他的研究方向主要是偏微分方程特征值问题,包括基于弱有限元方法的下界估计以及深度学习方法等。

 

 

上一条:【浙江师范大学】Statistics on Quasi-Stirling Permutations of Multisets and Partial γ-Positivity 下一条:【伊利诺伊理工大学】An energetic variational approach for a reactive complex fluids: wormlike micellar solutio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