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通知与公告

2021中科院华罗庚班2021中科院华罗庚班 数学思想方法系列讲座(五)人工智能赋能系统与控制科学

2021年04月19日 08:37  点击:[]

2021中科院华罗庚班

数学思想方法系列讲座(五)

人工智能赋能系统与控制科学

 

报告人  吕金虎 教授

报告时间2021419日(周一)

14:00—15:30

报告地点:创新园大厦A1001华罗庚班实验室(视频)

报告摘要:

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深刻影响着系统与控制科学的发展。群体智能广泛应用于目标的协同感知、识别与控制。大规模复杂群体行为通过个体智慧激发和群体智慧汇聚涌现出了超越个体能力的群体智能,成为解决不确定环境中大规模复杂问题的重要模式之一。本报告首先简要介绍人工智能与群体智能的发展历程与科学前沿,以及群体智能的典型应用;随后分别介绍群体目标的协同感知及其网络设计,分布式群体系统的控制与结构识别等一些重要进展;最后展望群体智能与智能感知技术的发展前景。

报告人简介:

 吕金虎教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软件开发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曾任美国普林斯顿大学Visiting Fellow。现任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自动化学会常务理事/会士、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常务理事、IEEE Fellow

长期从事协同控制、工业互联网等研究,担任国家基金委创新群体学术带头人、国家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重点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曾获3项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项排名11项排名2)、全国创新争先奖、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进步奖、中国工程院光华工程科技奖、中科院青年科学家奖、中国青年科技奖、国家杰青、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等。IEEE TII(Q1)共同主编、第43IEEE工业电子学会年会共同主席。

上一条:【厦门大学】An introduction to Morse theory and its applications 下一条:【大连海事大学】机器学习方法在船舶与海洋工程中应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