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通知与公告

【大连海事大学】机器学习方法在船舶与海洋工程中应用

2021年04月12日 14:07  点击:[]

报告题目:机器学习方法在船舶与海洋工程中应用

 

报告时间:2021413日(周二)09301010

 

报告地点:创新园大厦A1101

 

报告人:赵勇 (大连海事大学)

 

校内联系人:王振 教授, 电话:13889638030

 

报告摘要:近年来机器学习与物理模型的融合发展,为流体力学及其相关工程应用带来了新的研究范式。 通过机器学习建模预报方法,计算流体力学和实验流体力学积累的数据价值得到重新利用。通过为机器模型喂养数据建立模型,模型建立后可快速预报其它工况,具有重要的工程应用价值。本报告将介绍钝体绕流阻力、流场、圆柱绕流涡激振动、畸形波预报等初步性研究。

 

报告人简介:赵勇,博士,硕士生导师,大连海事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副教授。长期从事船舶与海洋工程流体力学教学和科研工作。研究方向包括船舶水动力分析、CFD数值方法、机器学习在船舶与海洋工程中应用等。2019.8-2020.3在布朗大学应用数学系访学,研究机器学习理论和方法。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

 

 

 

 

上一条:2021中科院华罗庚班2021中科院华罗庚班 数学思想方法系列讲座(五)人工智能赋能系统与控制科学 下一条:2021中科院华罗庚班数学思想方法系列讲座 (四)数学优化中的“非”问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