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通知与公告

2021中科院华罗庚班数学思想方法系列讲座 (三)图像科学与人工智能中的数学

2021年03月20日 11:00  点击:[]

2021中科院华罗庚班

数学思想方法系列讲座 (三)

图像科学与人工智能中的数学

 

报告人  董彬 研究员

报告时间2021325日(周四)

13:00—14:30

报告地点:创新园大厦A1001华罗庚班实验室(视频)

报告摘要:

数学一直是重大科技创新的基础,几乎所有的重大科学发现都与数学的发展息息相关。在这个报告中,我会从应用数学近30年的发展出发,介绍其在图像科学和人工智能领域起到的重要作用,通过多个实际案例帮助同学理解数学在解决许多重要实际问题中起到的至关重要的作用。

报告人简介:

董彬,北京大学,北京国际数学研究中心长聘副教授、人工智能研究院数理基础中心主任,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数理基础方向研究员。2003年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2005年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数学系获得硕士学位、2009年在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数学系获得博士学位。博士毕业后曾在美国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数学系任访问助理教授、20112014年在美国亚利桑那大学数学系任助理教授,2014年底入职北京大学。主要研究领域为应用调和分析、反问题计算、深度学习及其在图像和数据科学中的应用。 

上一条:【北京大学】Closed orbits in nonlinear Hamiltonian systems 下一条:2021中科院华罗庚班数学思想方法系列讲座 (二)从“解方程”谈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