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通知与公告

【转发】关于持续推进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2022年12月30日 16:16  点击:[]

校内各单位、机关各部门:

2023年元旦、春节将至,为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根据中共中央纪委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要求,全面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学校党委、纪委就做好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

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高度重视“双节”正风肃纪工作,严格遵守廉洁过节的纪律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时刻保持三个“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严格家教家风,力戒奢侈浪费。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发挥“头雁效应”,要扛起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和不正之风。

二、严守政治纪律,坚持令行禁止

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学校各级纪检组织要加强提醒教育,聚焦节点易发多发问题,严肃惩治公款吃喝、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操办婚丧喜庆、公车私用等“节日病”,尤其严肃查处违规接受学生、家长的财物或违规参加由学生及家长付费的宴请、旅游、娱乐休闲等问题。严肃整治校园安全等领域不作为、乱作为问题,推动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坚持把整治餐饮浪费问题作为一项重要工作长期抓下去,学校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坚决防治年底突击花钱搞“四风”、渲染节日奢侈氛围等问题。

三、严肃执纪问责,持续释放从严信号

学校各级纪检组织要增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加大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力度,对快递送礼、收送电子红包、在隐蔽场所吃喝等隐形变异问题露头就打,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行为从严从重处置,及时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形成有力震慑,不断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同时用好问责利器,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四风”问题突出的,既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又追究有关领导责任。

请各二级纪检组织将宣传教育、监督查处情况形成简要情况报告(包括现场监督情况、主要做法成效、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及核查处置情况等,无需穿靴戴帽,不超过1000字),于2023年1月29日17:00前发至纪检监察机构办公室邮箱(jiweiban@dlut.edu.cn)。

学校纪委举报电话:0411-84708306

举报网站:www.12388.gov.cn

上一条:关于部分研究所负责人的调整决定 下一条:2022年数学科学学院评聘分委员会名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