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通知与公告

关于做好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 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

2022年09月05日 16:53  点击:[]

中秋、国庆将至,为坚守重要节日节点,贯通联动纠“四风”树新风,统筹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学校党委、纪检监察机构就做好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

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纠治节日“四风”问题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实际行动,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和纠“四风”树新风工作。要深刻认识当前大连地区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引导广大师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负起责任,既带头严守纪律,又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一级带动一级,一级督促一级,确保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持续强化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心有所戒、行有所止,时刻紧绷疫情防控之弦、作风建设之弦,严守“红线”“底线”,严防工作懈怠,自觉弘扬优良作风,在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加速跑”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近期,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将公开通报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请各单位采取适当形式组织学习,从通报案例中汲取教训,强化节点纠治“四风”工作。

二、严守纪律规定,坚持令行禁止

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带头勤俭文明过节,崇廉拒腐,令行禁止。学校各级纪检组织要加强提醒教育,对党员干部违规收送月饼、蟹卡蟹券等问题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置。要坚持勤俭过节,财务、审计部门加强对厉行节约有关规定要求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财经纪律,确保各部门切实把资金用到关键处,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监督格局,坚决遏制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电子红包、提货券,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公车私用等“节日病”。坚决抵制餐饮浪费、私车公养等各类隐形变异“四风”问题。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肃追责问责

各二级党组织要紧盯“关键少数”,聚焦突出问题、围绕重要环节,坚持早发现、早提醒,营造廉洁过节氛围。各二级纪检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采取适当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线索严查快结,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密切关注舆情反映,及时有效处置群众反映的“四风”问题;密切关注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情况,一经发现,严肃查处。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精准定性量纪,对顶风违纪、情节严重的从严处理。要坚持纠树并举,将警示教育和正面引领相结合,促进党员干部克己奉公、以俭修身。在纠治具体问题的同时,要注重深挖问题根源、查找制度漏洞,健全完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长效机制。要确保电话、信访等多种监督举报渠道畅通,汇聚监督合力。

举报电话:0411-84708306(封校期间信访举报信件请邮寄到大连理工大学纪委办公室主楼507房间)

举报网站:www.12388.gov.cn

上一条:【转发】关于开展2022年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转发】关于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校园封闭管理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