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新闻中心

数学科学学院赴三所高校调研人才培养和课程体系建设

2024年03月22日 10:51  点击:[]

3月19日至21日,数学科学学院院长柳振鑫带队先后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三所高校调研人才培养和公共基础课程建设情况。副院长刘永朝、刘浏及本科生教务员范佳琪参加了本次调研。

3月19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执行院长黄文、副院长王毅、副书记郑芳、副院长陈小伍、教务处副处长陈洪佳、研究生培养办公室主任王莉参加此次座谈。双方就本科生及研究生人才培养模式、特色培养方案、公共课程设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3月20日,上海交通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楼元、副院长王增琦、副院长虞国富、本科教务办公室副主任周洁与我院调研考察团进行了深入交流。楼元院长从学院发展、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双方人员还就人才培养和课程体系建设等多个层面做了进一步交流。

3月21日,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孙建永、副院长易媛、院长助理郭士民、本科数学专业教务马蓬勃、公共课教务何奕霏、研究生教务刘一心与我校调研考察团进行了充分讨论。易媛从人才培养、强基班及公共课程体系建设等方面全面介绍了本科生培养情况。刘一心详细介绍了研究生培养情况。双方与会人员就人才培养、公共课程设置和国际合作拓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调研活动,为学域制改革中公共课程的设置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为学院人才培养体系的构建提供了借鉴与思考。未来,学院将优化专业课及公共课程设置,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调研期间,院长柳振鑫面向三所高校学生进行了人才引进政策宣讲。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开展消防知识培训 下一条:郑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任景莉一行来访我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