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新闻中心

数学科学学院赴吉林大学数学学院交流访问

2023年03月21日 16:15  点击:[]

为推进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及年度工作要点,促进学院“一融双高”建设,318-19日,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党委书记柳振鑫教授带领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研究所负责人以及青年教师代表等一行13人赴吉林大学数学学院进行调研交流访问。吉林大学数学学院院长张然教授、副院长韩月才教授、生云鹤教授等班子成员及部分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学术交流活动。

张然院长对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希望不断加强两院的交流与合作,发挥团结纽带的作用。柳振鑫院长感谢吉林大学数学学院的诚挚邀请,表示将切实努力推动两院深入合作,凝心聚力共创辉煌,并邀请吉林大学数学学院在合适的时候回访我院。

此次访问交流活动分为学术报告、学科座谈、参观学习等内容。学术报告分别由吉林大学生云鹤教授和大连理工大学刘浏教授主持。吉林大学叶挺教授、朱森教授,大连理工大学王文栋教授、刘小雷副教授分别做了学术报告,介绍了他们在各自研究领域中取得的突破与创新研究成果并与参会代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下午,双方就两校数学学科的发展和合作进行了座谈。张然院长和柳振鑫院长分别介绍了两个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概况,随后针对两校在数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引进人才、人事改革、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课程教学,以及双方在这些方面的合作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座谈结束后,一同参观了吉林大学国家天元数学东北中心并合影留念。

319日,全体成员共赴吉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长影旧址博物馆”参观学习,长影见证了自抗日战争到新中国成立以来的中国电影事业的发展历程,有着红色基因,光影岁月中长影的故事引人深思、发人深省、使后辈铭记,大家纷纷表示要前赴后继发扬求是精神,充分调动并发挥自己,投身学校及学院“双一流”建设的加速跑。



上一条:丰富招生宣传工作举措,与高中教师和家长面对面——数学科学学院海南招生组开展多场招生宣传 下一条:大连理工大学数学教学研讨会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