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新闻中心

刘小雷副教授与合作者的论文在著名期刊 Journal für die reine und angewandte Mathematik (Crelles Journal)上发表

2022年11月09日 14:39  点击:[]

我院副教授刘小雷与合作者在世界著名期刊 Journal für die reine und angewandte Mathematik (Crelles Journal) 上发表了题为“On the sharp lower bounds of modular invariants and fractional Dehn twist coefficients”的研究成果。该期刊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数学学术杂志,从创刊至今已经有近190年历史。

模不变量是代数几何、算术代数几何(数论)、低维拓扑及微分方程的基本不变量,其严格下界是一个重要且未解决的问题。现有的众多下界都不是严格的,刘小雷与合作者首次给出了模不变量在小亏格时的严格下界。该工作也提供了一般亏格时严格下界问题的解决办法。

此成果建立在模不变量与分式Dehn扭转系数的一个简洁的等式关系上。后者由刘小雷于2021年独立给出,在两个不同分支(代数几何与低维拓扑)间建立了一个数量上的桥梁。

在数论方面,本文也给出了著名的“有效Bogomolov猜想”的一个仅依赖于亏格的下界。

  文章链接如下:http://www.degruyter.com/document/doi/10.1515/crelle-2022-0014/html


上一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暨专题辅导报告会 下一条:我院喜获1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