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新闻中心

数学科学学院赴海南省海口市4所重点中学开展招生宣传

2022年11月07日 15:41  点击:[]

为贯彻落实学校“2022年本科招生工作总结与部署会”精神,进一步扩大我校在海南省的影响力,为2023年生源质量提升“起好步、打好底”,数学科学学院海南招生组于10月31日-11月3日赴海南省海口市开展招生宣传工作,共走访重点中学4所,开展大工讲堂3场,新签优秀生源基地2个,续签优秀生源基地2个,并拜访在琼校友。学院院长、党委书记柳振鑫教授亲自带队,邀请建设工程学部李志军教授,与学院副书记、招生工作组组长高兰,招生秘书崔弘扬共同开展活动。

招生组先后走进海南中学、海南华侨中学、海口市第一中学和华中师范大学海南附属中学,会见中学领导并与教师代表座谈。柳振鑫教授对我校发展现状和特色进行介绍,希望加强与中学合作,共同探索高校与中学衔接合作及优秀学生培养的创新模式,并邀请中学师生赴我校参观交流;高兰老师着重从招生政策、人才培养、城市环境和校园生活等方面进行介绍。双方就学生培养、专业选择、招生计划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各中学对大连理工大学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与我校开展长期交流活动,定期开展科普讲座,并邀请我校代表参加中学校庆等活动。柳振鑫教授也为各所中学长期以来对我校的支持和周到接待表示感谢。

招生组与海南中学、华中师大海南附中续签优秀生源基地协议,并将海南华侨中学和海口市第一中学新建为我校优秀生源基地。

在中学领导和老师的陪同下,招生组参观了各所中学校园、教学楼、图书馆和校史馆等校园文化场所。

“大工讲堂”是彰显我校魅力的一张特色名片。我校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志军在华中师大海南附中和华侨中学为两校千余名师生作题为“极地科学与工程”的“大工讲堂”报告。高兰老师以“如何选择大学和专业,成长为最好的自己”为题,为海口一中师生做“大工讲堂”报告。三场报告均反响热烈,现场同学们踊跃参与互动和提问,众多同学在报告结束后仍围绕主讲人探讨问题,要求签名留念。三场“大工讲堂”充分激发了各校学生对科学知识探索的兴趣和报考我校的热情。

我校众多在海南的优秀校友对学校招生工作提供了鼎力支持。在走访中,柳振鑫教授对华中师大海南附中董事长尚选玉、教师赵洋才等校友表示感谢。招生组还拜访了海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廖波教授等在琼校友,高兰向廖波教授颁发了2022年本科生招生宣传工作优秀校友奖状。

下一步,数学科学学院海南招生组将紧紧围绕招生生源提升目标,继续拓展宣传渠道和中学资源,进一步加强与海南优质中学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不断提高我校在海南的影响力。


上一条:我院喜获2项辽宁省教学成果一等奖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党委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 以“一融双高”为主线 凝聚合力引领事业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