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新闻中心

我院与石河子大学理学院开展学科发展建设合作交流

2022年08月31日 15:38  点击:[]


716日,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与石河子大学理学院共同举办了数学学科发展建设研讨会。国务院数学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数学基础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教学名师卢玉峰,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学院院长、党委书记柳振鑫等多名专家学者和两家学院的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我院副院长、我校赴新疆挂职干部、石河子大学理学院院长王磊主持。



会上,石河子大学理学院党委书记任建对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的学界专家和领导老师齐聚石河子大学理学院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大连理工大学给予石河子大学理学院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深深感谢。他指出,石河子大学数学学科的发展,亟需各位专家把脉问诊和悉心指导,对王磊同志为石河子大学理学院所做的巨大贡献给予肯定与感激。王磊向与会领导专家介绍了石河子大学理学院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现状及未来的远景规划。



双方就学科发展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实地参观考察、听取汇报和专题讨论等方式,围绕石河子大学数学学科的高素质人才队伍引进与培养、学科团队建设、学科方向凝聚、专业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分析探讨。卢玉峰教授指出,基础研究作为整个科学体系的源头,石河子大学作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标志性高校,建议投入更大力气加强数学学科建设,重点做好数学领军人才引进、数学硕士点申报与建设等工作。柳振鑫教授向石河子理学院领导老师全面介绍了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的建设情况,就如何加强大工与石大数学学科的深入合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向即将到我院攻读在职博士生的石大理学院两位优秀青年教师表示欢迎,并邀请石大理学院领导老师到我院指导交流。与会人员还就数学学科的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平台建设等方面交流了做法,对下一步合作充满了期待。



为进一步加强两学院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双方在科研与教学等方面的共同提升进步,我院与石河子大学理学院共同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与会期间,学院院长、党委书记柳振鑫一行参观了石河子大学校史陈列馆,并代表学院看望了学校赴新疆的挂职干部王磊同志,对其在石河子的工作和生活表示慰问与关怀。




上一条:【转发】【培根铸魂育新人】组图:从教40年教师寄语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慰问退休老党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