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新闻中心

【喜报】学院数2004班荣获我校班级建设最高荣誉优良学风标兵班

2021年12月06日 10:20  点击:[]

    在2021年12月1日大连理工大学2020-2021学年优良学风标兵班答辩会中,数2004班获评大连理工大学班级学风建设最高荣誉——优良学风标兵班称号(全校仅十个)。这是数学科学学院时隔四年的再度涌现。在一年的学习生活中,数2004班的同学积极响应学院各项举措,认真落实学风政策,让我们一起看看标兵班的成长之路。

    一、响应号召,落实举措

    2004班是一个由31位同学组成的大家庭。经过入学一年来的努力,班级有近半数同学成为入党积极分子、获学习优秀奖学金人数超40%,班级均分83.13

    在年级前15名中,四班有7人,年级后15%没有四班同学。有9人进入总名额仅有30人的华罗庚班学习。


    对比学院历届大一同期一考和补考后的不及格情况,2020级是历史最低。而在全年级的6个班中,数2004班在平均分、英语四六级通过率、获奖情况等都处于年级第一,是学院首个零挂科、首个在大一全部通过四级的班级。

    各类科创竞赛获奖18项,其中国际级2项、国家级4项,参加大连市数学竞赛的8名同学全部获奖。年级获科技创新奖学金的7人中有四班5人。

    两名同学获尚进之星,22名同学进步明显,获尚进奖,占班级70%,班级也获评全院仅3个的尚进集体。

    大一学年,数2004班共有31人次获校优秀学生奖学金。其中,13人获学习优秀奖学金。共有7人获专项奖学金,其中2人为国家奖学金。各类奖学金获奖人数均位于年级之首。大一学年,数2004班共获奖学金52600元,为第二名班级的1.7倍。刷新了学院多项纪录。

    二、学风建设强,探索最优解

    三角形具有稳定性,班长、团支书、学委组成铁三角,齐心协力,带动班风学风建设。每次月考后,都会组织分析会,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查漏补缺,探索学风建设最优解

    班里涌现出的优秀学习小组和学霸寝室,以点带面。15622寝室入选学院十佳学习小组,经过一年的互帮互助进步明显,4人均获尚进奖。学霸寝5532,一起自习、熄灯后依然积极讨论问题,寝室全员进入华罗庚班,为学院历史上首个。

    班级普查寻找最大公约数,为每位同学建立个人档案,开展一对一帮扶,制定复习计划,帮助有挂科风险的同学兜住及格底线。

    数2004班通过周测助力知识最短路,由课代表们出题,在考后及时讲解、答疑,加固同学们的知识掌握度。精准把握难点、疑点,在班群内资源共享,共同进步。

    三、思想促学风,全面齐发展

    以思想促学风,召开推优会3次,多次开展特色团建活动,以红色校史悟百年党史,在一流大学创青春之我,极大提高了班级同学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学风还体现在践行中学习。班级有30人次参与社会实践,9人担任队长,参与人数占比67%。年级生涯人物访谈活动中,数2004班有7人获奖。

    班级成员积极投身社会工作,共承担51项工作职务,3人获社会工作奖学金,在服务同学中锻炼自身。

    文体活动中,四班尽显风采,斩获校级奖项8项,院级奖项6项。

    四、写崭新篇章,刮强劲学风

    大学是青春的集合,学风是其中的重要子集。学院在过去一年不断探索学风举措,落实学风建设。在这一成功案例的背后,可以看到举措的切实有效和硕果累累。相信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响应之下,定能涌现出更多的优良学风标兵班,我们互作标兵,齐头并进,迎接学风新局面。

     

    数2004班专业基础课任课教师:

    数学分析:陈明浩教授 

    高等代数:董波教授、张旭平副教授 

    几何学:李风玲副教授、刘小雷副教授、翁国标副教授  

    数学分析H:柳振鑫教授、刘浏教授、杨义新教授 

    高等代数H:王毅教授 

    几何学H:侯中华教授 

    专业班主任:江永乐副教授 

    思政班主任:高兰老师

    辅导员:孙壮老师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