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新闻中心

数学科学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2021年10月15日 08:35  点击:[]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工作,为切实帮助新生端正入党动机,激发其入党热情,引导学生在大学期间树立远大理想、学好科学知识、勇担时代责任,9月16日,数学科学学院2021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专题讲座在西部校区百川报告厅顺利召开。本次讲座分别由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西民、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高兰主讲。

刘西民向同学们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最终目标、现阶段任务、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制度优势等重要知识点,并以“抗击新冠疫情”为切入点,向大家阐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党员发展程序及要求,并用详细生动的案例鼓励广大新同学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入党。

高兰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信仰”为主题词,向同学们讲述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信仰以及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的历史背景和过程,与同学们分享了众多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号召同学们做一名有信仰的当代中国青年,努力以青春之我兑现强国有我的承诺。

此次入党启蒙教育给数学科学学院的新生上了一节生动的思政课,使同学们对大学生活有了新的思考、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爱党为党、奋发向上的决心和热情,坚定了同学们的理想和信念。

上一条:【喜报】学院数2004班荣获我校班级建设最高荣誉优良学风标兵班 下一条:【赓续初心担使命·走进一线】李崇君教授: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奖获得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