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新闻中心

数学科学学院召开本科教学研讨会

2021年01月23日 19:18  点击:[]

 

为了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推进一流课程建设,2021年1月19日,数学科学学院在创新园大厦B1410报告厅召开了本科教学研讨会。本次研讨会包括上午和下午两个阶段的会程,并在线上和线下同时进行。参会人员包括学院党政班子领导,各教研室负责人,各一流课程项目负责人以及其他一线教师。

雷逢春院长在教学研讨会的开幕式上做了简短讲话,总结了学院在2020年的教学工作进展以及获得的成果,并介绍了学院对2021年的教学工作的规划。在研讨会的上午阶段,学院特别邀请吉林大学数学学院李辉来教授在线上作了“数学分析荣誉课程建设的思考”的报告,李辉来从国内外荣誉课发展的历史出发,分析我国人才培养和课程建设的发展历程,分享吉林大学“拔尖计划”人才培养的需要,介绍吉林大学数学分析荣誉课程的建设情况。随后我院程明松副教授和闫浩副教授分别介绍了关于国家一流课程《数学分析》和《工科数学分析基础》的建设情况,并与参会教师分享经验。

   

在研讨会的下午阶段,我院一流课程《概率论与数理统计H》、《泛函分析》、《几何学》、《计算方法》、《实变函数H》、《数学物理方程》、《数值逼近H》、《数值代数》、《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数学软件与实验》、《数学分析B》、《积分变换与场论》共13门课程的负责人进行了结题汇报。项目负责人们从一流课程主讲教师队伍建设、课程设计、教材建设、课堂教学改革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研讨。

分别在两个阶段的报告之后,与会教师就如何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本科生人才培养、一流课程的建设等议题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分析了目前在本科教学和课程建设中的一些问题,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与会教师认为应该进一步加强对本科生在大类基础课程及专业课程的考核管理。同时,在加强师生对话方面,与会教师认为应该面向本科生开设教授博导讲座,强化师生之间的交流,拓展师生互动渠道等。

通过本次教学研讨会,加强了教师之间在教学工作和课程建设方面的经验交流,为教师间沟通学习搭建良好的平台。同时为学院培养高水平人才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对学院在本科教学工作的规划管理以及本科教学质量的提高等方面起到了促进作用。

 

 

上一条:学院领导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同志 下一条:2020年度我院教学科研获奖喜报汇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