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新闻中心

数学科学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工作会议

2020年11月06日 11:04  点击:[]

11月5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在研教楼报告厅召开了学习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工作会议。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同敏、数学科学学院执行院长雷逢春、党委书记刘西民,以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柳振鑫主持。

224bbbb3ed0fc2b3e3c15e70e1f7957

学院执行院长雷逢春向教职工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和孙春兰副总理讲话精神,并对陈宝生部长总结讲话进行了解读,与全院教师共同学习了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

1994a4118b7459619ca218f75854439

学院党委书记刘西民指出,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是新中国成立后举办的第一次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此次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的召开,为新时代研究生教育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学院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研究生教育的工作重点就是全面落实会议精神。刘西民强调全院教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同时要牢固树立研究生教育质量观努力开创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新局面;紧紧抓住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契机和难得机遇,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中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培养一流拔尖创新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c5f23c5bfb11740b087e5d99e60ca44

最后,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同敏作总结讲话,强调教师通过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紧跟中央对于研究生教育培养的精神和思路。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将引领研究生教育发展方向,为研究生教育发展定方向、定目标、定模式。研究生院将围绕和聚焦各个单位调研和研讨出台一系列文件、行政计划和落地举措。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召开党员代表大会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到盘锦校区调研数学教学与队伍建设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