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新闻中心

辽宁应用数学中心建设方案论证会在我院召开

2020年05月12日 15:21  点击:[]

 

58日,辽宁应用数学中心建设方案论证会在大连理工大学创新园大厦召开,数学科学学院、科学技术研究院、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数学科学学院执行院长雷逢春教授主持。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郭旭教授、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希明教授和学院刘西民书记、卢玉峰教授、张立卫教授、苏志勋教授、王磊副院长以及科研院孙金伟副院长等应邀参加了会议。

 

 

论证会上,雷逢春教授对辽宁应用数学中心建设的初步方案进行了汇报。雷教授强调,为服务国家战略,助力辽宁经济,中心将重点通过数学学科交叉及产学研用结合聚焦国家重大需求,培育新兴学科,体现辽宁地方特色,提炼自然科学、经济社会管理、工程技术中的核心数学问题,开展前瞻性数学研究,特别是应用数学的研究,力争在智能创造、智慧城市、新技术研发等方面都能为推动辽宁省产业的优化升级提供技术支持。雷老师表示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在应用数学理论与方法解决工程问题方面有着优良的传统和长期积累,曾解决了出现在造船、石油勘探、飞机设计、卫星舱布局等方面大量的数学难题,新中心的建设可以在吸收此类经验的基础上,提升知识创新能力,整合创新资源,培养复合型数学应用人才,开展多学科交叉研究。 


卢玉峰教授结合辽宁应用数学中心的建设背景、基础和优势等方面,对中心建设的总体思路做出了重要补充:辽宁应用数学中心,应支持多学科、多领域、交叉型、前沿性研究,在这里,数学应与力学和控制学等其他学科共同联合,扛起大旗,对辽宁省经济建设和发展面对的关键问题进行联合攻关

与会专家积极参与发言,共同讨论了辽宁应用数学中心建设的必要性。郭旭教授和孙希明教授也结合自身学科专业特点,对辽宁应用数学中心的建设发表了看法与意见。专家们一致认为,中心的建设方案,布局合理,特色鲜明,重点突出,对于辽宁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将发挥极为重要的作用。

上一条:校招生就业处到访我院开展就业工作调研 下一条:【疫情期间】郭东明校长到数学科学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