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机构设置
教研组织
《数学研究及应用》编辑部

Journal of Mathematical Research with Applications》(中译名:《数学研究及应用》)杂志,原名《Journal of Mathematical Research and Exposition(中译名:《数学研究与评论》),是教育部主管,大连理工大学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共同主办的数学综合学术英文期刊。2012年起为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会刊。国内刊号CN 21-1579/O1,国际刊号ISSN 2095-2651。本刊是由徐利治教授1980年创办。现任主编由郭雷教授和王仁宏教授担任。

本刊现在主要发表数学理论及应用数学方面的有创造性论文,不再接受评论性文章投稿。受众对象主要是纯粹数学及应用数学方面的数学工作者、大专院校数学教师、理工科研究生和有关科技工作者。期刊为双月刊,单月下旬出版。

本期刊是面向国内外发行的数学类综合性专业学术英文期刊。更名前已发表了3700余篇学术论文,其中包括一些国际著名数学家的研究成果,如:K. L. Chung等。现在投稿作者来源广泛,包括中国、美国、英国、日本、俄罗斯、印度、伊朗、埃及等10余国家。

本期刊一直被多个国际著名数据库收录,如:美国的《Mathematical Reviews(MR),《Current Mathematical Publications(CMP),德国的《Zentralblatt für Mathematical und ihre Grenzgebiete》以及俄罗斯的《文摘杂志》。国内期刊检索数据库基本都收录本刊,如《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核心库)、《中国知网》、《万方数据-数字化期刊群》等等。其中,中科院信息研究所主办的《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自建库以来一直将本刊作为核心库来源期刊。

期刊编辑部已经采用网络化办公,作者网上投稿、查询、修改,评审人网上评审稿件,读者可以免费浏览网上全部过刊全文。

期刊网址:http://jm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