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新教工风采

扎根数学十余载,苦心孤诣数学人

2021年03月30日 09:01  点击:[]

 

“和别人分享是一件很让人开心的事情”张雷老师谦虚地说到,“我也没有什么别的东西可以和别人分享,那就只能和别人分享知识,作为一名老师可以把我知道的东西分享给别人”。



学习数学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对此张老师给出了一些建议,也对同学们未来的发展提出了诸多的看法。其实对于数学的学习同其他专业区别并不大,最基本的要求是上课认真听讲,课后认真完成作业,适当接触一些课外题目。而数学不同于其他专业的地方在于其对理解的要求更高一些,且很难给出一个通用的万能学习方法。同学们需要自己多看多想多做题,逐渐摸索出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及学习节奏。

对于本科生参与科研,张老师十分支持。参与科研代表着学生可以早一些接触相关的分支学科,对接下来的学习有着非常大的帮助。但本科阶段进行的科研仅仅是“领入门”,在未来的研究中还需要不断的学习与积累。同时,张老师也提到,本科阶段的重点在于打好基础,参与科研的前提应是掌握好相应的基础学科。对于出国留学还是国内深造,张老师指出,目前国内外有许多学术水平很高的老师,在国外读研或是在国内读研都是不错的选择。结合个人经历,张老师表示,出国更有利于开拓眼界,对个人成长有着很大的帮助,“趁着年轻多出去走一走”。

“希望大家都能开开心心的学数学。相信我们定会带着这份热忱,学有所用,学有所成。”这是张老师送给同学们的祝福。与人分享,钻研数学、潜心教育,是张老师一直在做的事情。


 

【教师简介】

张雷副教授,2011年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数学系,2017年博士毕业于佐治亚理工大学数学系。毕业后于2017-2020年加拿大多伦多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20年10月,加入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对动力系统及其相关的哈密顿系统、KM理论及零星的一些问题进行深入研究


学生记者:栾贞桢,赵天航,彭斯阳

 

上一条:天道酬勤,力耕不欺 下一条:心向数学投身去,坚守自律成果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