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新教工风采

为师十五载 桃李满天下

2021年03月09日 15:50  点击:[]

“所有的梦想都建立在脚踏实地的基础上,梦想再完美,但是不脚踏实地的做事的话,梦想也就只能飘走了所以同学们要努力抓住梦想

李俊峰教授,一位“非典型”的数学人,“某种意义上我是非自愿的选择了数学专业,但是在开始接触数学、钻研数学专业后,逐渐发现了其中的乐趣,并找到了适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分析学方向。我的性格也许适合学习分析,它更像是不断的挖掘细节上的规律,当你把他们连接起来的时候,你会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调和分析是一个非常有趣的课题,是现代分析上非常有意义的内容,和数论、连续方程联系紧密。”李老师也非常推荐同学们多去了解该课题。

 

对于本科生是否出国读研李老师也给出建议,首先需要考虑国际形势,我们需要把眼光放长远些,多对自己所要攻读的学科做些探索,了解国内及国外高校对该方向的研究现状及研究前景。在面对未来发展的问题时,学生需要对自己有比较准确的定位,找到自己的学术兴趣所在,对感兴趣的学科做更深入的了解,明晰自己求学的目标。

谈及本科生如何参加科研李老师认为“大学的生活不应该只是局限于课本知识的学习,还应该学会如何去了解这个世界,这样才能学会如何去创造,如何去改变,做更有意义的事情。”相对于课本知识的学习,李老师认为,参与科研项目可以帮助同学们,在课本知识的基础上更加深入的了解学科,接触较为前沿的知识。

“国之重器就在你们身上 。”李老师满怀期待地对我们说从北师大到大工李老师依旧怀揣着最初的梦想脚踏实地在育人的道路上继续前行

 


【教师简介】

李俊峰,教授,博士生导师,德国洪堡学者,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英才。2005年于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基础数学专业获得博士学位。2005年至2019年在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工作,历任讲师,副教授,教授。20196月加入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期间分别于2005-2007年在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2008-2009年在美国芝加哥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2011年获得德国洪堡基金资助前往德国波恩大学进行合作研究。此外,还多次到加拿大、美国、日本、韩国进行交流访问。在包概括 Comm. Part. Diff. Eq. , J. Diff. Eq., J. Math. Pur. Appl. 等国际顶尖SCI杂志发表论文20余篇。并获得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主要从事调和分析及其应用方向的研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第一与震荡积分相关的算子有界性。包括多线性奇异积分算子有界性,沿曲线的奇异积分算子有界性,限制性定理等;第二、非线性色散方程解的长时间行为。我们主要关注非线性薛定谔方程、KdV方程、Gross-Pitaevskii方程解的存在以及渐进行为。


学生记者:翁羽翃,蒋若凡,吴文轩

上一条: 喜欢简单,不喜欢复杂 下一条:求教学之路,营教学之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