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大连市数学学会

大连市第二十一届大学生数学竞赛通知

2012年04月17日 14:21  点击:[]

大连市第二十一届大学生数学竞赛通知

为了加强我市各高校数学专业和公共基础课高等数学的教学,促进各高校学生学习数学的热情,提高各高校相关专业学生的考研成功率,为全国数学竞赛选拔较为突出的数学人才,经大连市数学学会理事会研究,定于2012624(星期日)上午9001130在大连海事大学举办大连市第二十一届大学生数学竞赛。具体事宜如下:

一、竞赛知识范围

非数学专业:理工本科类和理工专科、文本科、文专科类;

数学专业:数学分析(50%)、高等代数(35%)、解析几何(15%)。

二、试题范围

1、非数学专业试题范围

A卷(理工本科类):以国家非数学类高等数学竞赛大纲为准。

B卷(理工专科、文本科、文专科类):只考一元微积分部分,不含一致连续性、柯西定理、由参数方程确定的隐函数、相关变化率、曲率、方程近似解、泰勒公式、有理函数积分、涉及物理概念、近似计算、反常积分、平面曲线弧长、及所有打*号部分的内容。

2、数学专业试题范围:国家数学专业竞赛大纲为准。

三、评奖原则

集体和个人都评出一、二、三等奖,集体奖严格按所涉及学生在籍数进行评奖,非数学专业的2%参评,数学专业的10%参评,个人获奖总数整体上控制在50%左右。

四、在籍学生计算方法

非数学专业以2011级学生修高等数学的总人数计算;

数学专业以2009级和2010级学生总人数计算。

各学校本着诚信原则,务必实事求是地报告所涉及学生的在籍数,参加竞赛是要提供学校在籍人数证明(盖公章)。如果有的单位虚报在籍数而导致其他单位产生较大的异议,则其集体奖有可能被拒评。在籍人数随考生报名表填好(表中有该项目),考试当天交学校的证明,没有学校的证明不能参加集体评奖。

五、报名办法

1、各学校务必将参赛人数和参赛学生名单530前用电子邮箱发给曲凯老师(参赛名单统一按Excel格式);

2、报名费为每人30元,由各单位于530前统一汇入指定帐号。

 

 

六、阅卷教师推荐方法

1、非数学专业每参赛50人推荐1名阅卷教师(不足50人按50计算,并且根据实际交款人数来确定);

2、数学专业每参加40人推荐1名阅卷教师,并注明阅卷科目,同一个学校阅卷教师要分布在不同科目(分析、代数、几何);

3、阅卷教师推荐名单610前用电子邮箱发给韩友发(参赛名单统一按Excel格式);

七、2012624日上午820分各校带队老师率参赛学生在大连海事大学集合报到,请各单位安排好送接车辆。请转告司机开车到大连海事大学正门,门口有学生引导员举牌领路。

八、交款方式:530日前各单位将报名费统一汇入如下帐号或直接交现金(包括自费参赛的学生的报名费,交现金的610以后与韩友发联系,考试当天不再收取报名费)

户名:辽宁师范大学资金结算中心

帐号:21201500400050018879

开户行:建设银行大连分行沙河口支行

 

曲凯联系方式:

电话:13704098650

邮箱:qukai8@yahoo.cn

韩友发联系方式

电话:82158626O,13998598366

邮箱:hanyoufa@sina.com

  (收到此通知后务请回复)

大连市数学学会

2012417

上一条:大连市数学学会会员代表大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