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暑期学校讲师信息

2014年07月20日 16:14  点击:[]

邓少强

196512月生,湖南人。1988年本科毕业于湘潭大学数学系,同年进入南开大学数学研究所学习,1991年获理学硕士学位;1995年起在职攻读博士学位,1998年获理学博士学位。现为南开大学基础数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要从事李理论与微分几何、李群表示理论等的研究。主要科研成果包括:构造出第一个李代数上非对称双极化的例子,解决了日本数学家金行壮二提出的待解问题;系统研究了齐性仿凯勒流形的几何性质,最终得到了半单情形的代数分类,这一领域的成果被金行壮二教授称赞为辉煌的结果,并两次在日本数学会年会上报告;决定了李群表示理论中一类最高权向量环的全部关系,瑞典的审稿人评价此结果非常令人佩服;利用李理论,系统研究了芬斯勒几何的等距变换群和齐性、对称Finsler空间,相关结果被审稿人评价为具有国际竞争力是对Finsler几何的重要贡献Finsler几何的权威,美国印地安娜大学沈中民教授在美国数学评论上评论我们的结果“opens a door to using Lie group theory to study Finsler geometry”。已发表论文二十多篇。

 

王毅

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79年考入大连工学院应用数学系,后师从徐利治先生获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组合数学。主要研究兴趣包括组合恒等式与不等式、偏序集上的组合极值理论、图论和组合数论。在组合序列的单峰型问题研究和极值集合论的研究中做出了一些有影响的工作,多项研究成果以定理形式出现在国外多部专著中。主持过多项国家和省部级基金项目。现任中国组合数学与图论学会常务理事、大连理工大学数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点长。

 

游宏

    男,哈尔滨工业大学数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1973-1976年毕业于哈尔滨师范大学数学系,1978-1981年毕业于东北师大数学系获硕士学位,1995年于吉林大学获理学博士学位。1982-1986年东北师大数学系讲师,1986-1990年东北师大数学系副教授,1990-1995年东北师大数学系教授,1994-目前为哈尔滨工业大学数学系博士生导师。

游宏教授是中国数学会理事,黑龙江省数学会秘书长,国家留学基金评审专家,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数学与统计学学科组成员,美国《Math. Review》评论员,《应用数学》编委会编委。

 

张立卫

男,教授,现任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运筹学与控制论,金融数学与保险精算专业博士生指导教师。1989年,1992年,1998年分别在大连理工大学获得理学学士,硕士,博士学位,1999-2001在中科院计算数学所从事博士后工作。他目前的研究兴趣是矩阵锥优化随机规划,曾多次到新加坡国立大学,香港科技大学, 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工业大学,南洋理工大学,意大利贝尔加莫大学等作访问学者或高级访问学者。出版专著6部。发表(SCI)学术论文50余篇,其他论文7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6项。指导博士生33人,硕士生67人。现任中国运筹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运筹学会数学规划分会常务理事,中国运筹学会金融工程与金融风险管理分会常务理事。《运筹学学报》编委。

 

上一条:2015年暑期学校讲师信息 下一条:2013年暑期学校讲师信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