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暑期学校讲师信息

2013年07月20日 18:27  点击:[]

李海梁:

男,教授,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数学研究所,偏微分方程专家。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工程。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李海梁教授于19999-200312月先后在意大利、奥地利、日本做博士后,20041月作为青年教师被引进到首都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任教,2005年荣获北京市科技新星2006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08年荣获第十一届霍英东基金会高校青年教师基金。李海梁教授长期致力于非线性偏微分方程数学理论的研究,重点研究可压缩流体方程和Boltzmann方程解的适定性和渐近行为等重要内容,取得了一系列有重要意义的创新成果,对相关问题的研究产生了重要影响,受到国内外专家的高度评价。

 

卢玉峰:

男,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为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20041-20051月加拿大University of Toronto数学系访问教授。

主要学术及社会兼职:

1.大连理工大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

2.教育部数学与统计教学指导委员会数学基础课分委会委员;

3.美国数学会《数学评论》(Mathematical Review)评论员;

4.德国《数学文摘》(Zentralblatt Math.)评论员。

主要研究方向是泛函分析,近十年主要研究函数空间上算子理论和算子代数。

主要的学术成就有:

1. 利用局部化的方法描述了Bergman空间上Toeplitz算子的本质谱。

2. 给出了 广义Hardy空间上Hankel算子的特征。

3. 刻画了Dirichlet空间上Toeplitz算子代数。

4. 描述了双圆盘上Toeplitz算子的交换性。

5. 研究了Bergman空间上Dual Toeplitz算子. 刻画了球上Dual Toeplitz算子交换性。在多圆盘的Bergman空间上,刻画了Dual Toeplitz算子交换性,本质交换性以及半交换性。

 

纪友清:

男,吉林大学数学学院教授、博士生指导教师。2002年第八届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青年教师奖三等奖(教学类)。 2004年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承担过本科生课程:复变函数、实变函数、泛函分析、测度论,以及研究生课程:泛函分析、算子理论、Banach代数、Hp空间、有界解析函数、套代数、C*代数等

 

史少云

男,教授、系博士生导师,现就职于吉林大学数学学院,任数学学院副院长。其主要从事常微分方程理论及其应用方面的研究。主要教研项目有:《常微分方程》、《数学与其他领域交叉的若干专题动力系统大范围演化理论及其应用》、《流形上微分方程的不可积性》等等。

 

徐胜芝:

男,教授、博士生导师,现就职于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主讲《泛函分析》。

上一条:2014年暑期学校讲师信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