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通知】2015年东北地区高校数学青年教师暑期学校

2015年05月12日 10:14  点击:[]

2015年东北地区高校数学青年教师暑期学校

招生通知

为提高东北地区高等学校数学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提升他们的科学研究能力,进而促进数学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会数学天元基金决定举办暑期东北地区高校数学青年教师培训班。本期培训班由大连理工大学承办,对数学类各专业教师进行教学培训。

一、举办时间2015719—810日,719日全天报到。

授课地点:大连理工大学

二、培训对象:

东北三省及内蒙、山东、河北等东北周边省区的高校数学专业在职的青年教师,一般应具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在本单位工作2年以上,并正在讲授或准备讲授本次培训班设置的课程。

三、培训课程内容及主讲人:

经过数学天元基金教师培训、暑期学校专责工作小组讨论建议,课程设置和主讲教师如下:

1基础课程

 课程系列

课程内容

主讲教师

主讲人简介

拓扑学类

代数拓扑学疑点释析

段海豹

中科院 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研究员 博导

一般拓扑学疑点释析

雷逢春

大连理工大学 数学科学学院  教授 博导

几何类

微分拓扑疑点释析

刘西民

大连理工大学 数学科学学院 教授 博导

微分几何疑点释析

方复全、戎小春、于祖焕

首都师范大学 数学科学学院 教授 博导

2学科前沿和教学研究改革系列讲座:邀请国内外著名学者、做数学学术前沿报告和教学研究与改革讲座

 

 

报 名 须 知

招生对象:东北三省以及内蒙、山东、河北等东北周边省区的高校数学专业在职的青年教师,一般应       具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在本单位工作2年以上,并正在讲授或准备讲授本次培训课程。

招生人数:正式学员100人。

报名要求1、必须由所在单位推荐,报名申请表必须由主管领导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每所高校原则上推荐1-3名教师;

          2、报名学员要求身体健康,对主讲课程有一定知识基础,能够自觉遵守培训班课堂秩序;

          3、不同系列不能交叉选课,并且能够参加一个系列2门基础课的全程学习和结业考试;

          4、能够承诺学习期间如发生医疗费用及因个人原因产生的意外事故费用,在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以外的费用由本人及派出单位承担。

学员待遇 学员考核合格后可享受如下待遇:

1、享受伙食补贴

2、通过单位或个人申请,对经济困难单位提供学员住宿全额或部分补贴及单程交通补贴

3、免费提供教材、讲义、资料;

4、提供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5、考试合格者颁发培训结业证书,并评选出优秀学员予以表彰。

报名方式: 申请者必须在2015620日前向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提交纸质申请表一份,同时通过e-mail将纸质申请表扫描件及汇总表电子文档(可修改复制的)传到联系人的信箱中。申请表可在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网站上“东北高校暑期培训学校”网页内“资料下载”栏目内下载。申请报名人员多于2人的单位,请贵单位为报名学员排序。暑期学校将于630日前通过申请表中的e-mail向录取学员本人发放电子录取通知书,不再通知申请单位。

注意事项 根据两个基础课程系列报名情况,我们将对学员学习课程内容进行调整。逾期未寄来申请表的报名者将不予录取。

     联系方式 联系人:于化东   话:0411-84707392; E-mail: jmre@

通讯地址: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 大连理工大学 数学科学学院  邮编:116024

 址:http://math.

表格下载:2015年暑期学校报名申请表;2015年暑期学校报名汇总表                                      

                       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2015512

上一条:【招生通知】2016年东北地区高校数学青年教师暑期学校招生 下一条:2014年东北地区高校数学青年教师暑期学校报名须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