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思想汇报书写格式要求与规范

2015年04月13日 17:09  点击:[]

        写思想汇报应注意:

        1、思想汇报是申请入党的人为了使党组织更好地了解自己的思想情况,自觉地争取党组织的帮助教育,用书面的形式向党组织汇报思想时所写的书面材料。

        2、思想汇报要求手写,具体内容应根据每个人的情况而定。但无论汇报什么,都要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写思想汇报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言之有物,切忌长篇大段地抄录党章、报告、领导讲话和报刊文章的内容;切忌弄虚作假,讲空话、大话、套话;切忌做表面文章。要突出谈思想、谈认识、谈收获。

        3、在思想汇报的最后部分,可写上自己对党组织的请求和希望,如希望党组织加强对自己的培养和教育,指出自己的缺点与不足及今后的努力方向等。

        4、应按期向党组织写思想汇报,要求每季度不少于1份(多写不限,要求手写),思想汇报交党支部。严禁在发展和转正党员前期突击补写思想汇报。

        基本格式:

        标题:思想汇报;

        称谓:敬爱的党组织;

        正文: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可以在以下几个方面,中向党组织反映自己的真实思想情况。

        1、对党的方针、路线、政策的认识、看法等;

        2、参与重要活动或学习重要文章体会、心得;

        3、遇到重大事件以及个人和集体利益冲突时自己的态度、立场及如何处理等;

        4、本人学习、工作、生活情况;

        5、存在的问题及努力方向;

        结尾:敬语;

        署名:右下方,汇报人:XXX;

        日期:署名下方。

上一条:入党自传书写格式要求与规范 下一条:入党申请书书写格式要求与规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