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关于进一步严格党内组织生活的通知

2019年03月18日 15:36  点击:[]

研究生党总支、各教工及本科生辅导员联合党支部:

为了规进一步严格党内组织生活,提升党建质量,学院党委以落实《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开展“大学习、大检查、大规范、大提升”活动的实施方案》为契机,为了扎实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和党日制度,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各支部要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党员大会每季度至少召开一次,要做到议题明确、中心突出,及时传达上级党组织的有关文件,讨论党支部重要工作和进行党员思想交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等等;支委会每月至少召开一次,对党支部重要工作进行讨论、作出决定等;党小组会每月至少召开一次,组织党员参加政治学习、谈心谈话、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等;党课至少每三个月一次,应针对党员思想和工作实际,回应普遍关心的问题,注重身边人讲身边事,增强吸引力感染力,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应带头讲党课。

2、各支部要认真落实党日制度,选择每月相对固定1天开展主题党日,组织党员集中学习、过组织生活、进行民主议事和志愿服务等等。主题党日开展前,党支部应当认真研究确定主题和内容;开展后,应当抓好议定事项的组织落实。

3、各支部在开展组织生活时,要做好人员签到、会议记录等工作,如党员因特殊原因请假,需向党支部出具请假条,党支部要做好请假条留档备查,并在会后将相关学习内容及时转达给请假党员,补好功课。

4、学院党委将启动党支部组织生活计划制度,各支部于每学期开学前两周制定本学期组织计划,并严格执行,并在期末做好总结。

本学期的组织生活计划请各支部于327日前提交至sxdw@,如有不明事宜,请与组织员张老师联系(84708373)。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

2019318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7年-2018年度基层党支部建设创新方案结项验收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关于进一步规范党员发展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