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学习郭明义精神 做学生的知心引路人

2016年08月29日 21:45 冷鸿涛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响应学校党委宣传部在广大青年教师中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8月22日,数学科学学院青年教师践行育人使命实践团一行6名教工党员,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孙壮老师的带领下,走进鞍钢齐大山铁矿,走进郭明义爱心工作室,学习优秀党员模范郭明义的奉献精神,助燃青年教师立德树人和无私育人梦。此项活动也是学院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

当天上午,实践团成员来到位于鞍钢齐大山铁矿的郭明义爱心工作室,与全国道德模范、中共中央候补委员、全国总工会兼职副主席,鞍钢矿业公司齐大山铁矿生产技术室采场公路管理员郭明义同志进行了座谈。针对实践团老师提出的问题,郭师傅耐心细致的进行了解答,通过与郭师傅的交流,实践团的老师们切身感受到郭师傅身上所具有的强烈责任心和乐于奉献、敢于担当的优秀品质。郭师傅始终强调,作为一名党员要勇于带领群众克服困难,始终走在工作的前线。在经过历时1个多小时的座谈后,实践团参观了爱心展室,并将资助困难学生学习的爱心款交给了郭明义爱心工作室,用来帮助经济上有困难的学生完成学业。

郭师傅重视学习、注重行动的品质以及朴实的做人、做事风格鼓舞着每一位同行的青年教师。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学习郭师傅爱岗敬业的精神,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更加注重用爱心引领学生,努力成为学生成长路上的知心引路人。

 

上一条:【喜迎十九大】学院师生全员观看学习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