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数学学院分党校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2015年12月28日 09:49  点击:[]

         为全面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及学校党委《关于在全校二级党组织中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12月23日,数学科学学院分党校邀请到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兼新闻中心主任周福战老师以“科学规划十三五新常态下奋力行”为主题,向学院师生党员宣讲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工及学生党员200余人现场聆听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刘西民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周福战老师从“一个梦想”、“两个百年”、“三个自信”、“四个全面”和“五位一体”展开对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召开的形势和背景进行了介绍,从“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思想、六大原则、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的目标要求、“十三五”期间五大发展理念等方面对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并就如何把握“十三五”规划建议,扎实做好“十三五”时期教育工作和对做好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思考进行了阐述。周福战老师的报告内容丰富、指导性强,及时有效帮助学院广大师生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和内容,让在场参加党校学习的学员们获益匪浅、感悟颇丰。

         学生党员袁帅帅同学在采访中表示,周福战老师的报告使他懂得了身为学生当下要做的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增加自身底蕴,只有这样才能在将来的社会主义建设中发挥最大的力量,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教工党员孙丽君老师表示,作为一名教工党员,我将与学校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强化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的思想主导,树立大局意识、服从意识、责任意识、团队意识、创新意识,在学习中进步,在进步中学习,以高标准、高效率、高水平的工作业绩回报学校。

         进一步强化学院分党校在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和党建与宣传思想工作的主体作用,大力做好分党校师资队伍建设,学院党委聘任周福战任数学科学学院分党校讲师。在报告会后,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卢玉峰教授为周福战颁发了聘书。

         新的一年,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将进一步利用好分党校这一载体做实做大党员培养教育工作,邀请更多卓有建树的嘉宾走上分党校讲台为广大师生进行培训宣讲。

上一条:【喜迎十九大】学院师生全员观看学习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