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践行“三严三实” 推动学院发展

2015年05月27日 16:09  点击:[]

        5月27日下午,学院在研教楼510室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学院党委书记刘西民讲专题党课,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所有教工党员参加了会议。

        刘西民书记首先介绍了学校党委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的有关要求。学校5月15日在伯川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暨专题党课报告会,标志着我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式启动。

        随后刘西民书记从“三严三实”的深厚背景和丰富内涵、“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认真组织开展好我院 “三严三实”的专题教育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

        刘西民书记指出,“三严三实”是共产党人和领导干部基本的价值追求和政治品格。这个“严”字蕴含的是严肃的政治追求、严格的组织原则和严明的纪律要求。这个“实”字蕴含的是思想路线、工作方法和处世态度。

        刘西民书记强调,“不严不实”对党员干部个人和家庭的危害同样巨大,因此党员干部一定要时刻清醒,深刻认识到“不严不实”的严重危害, 自觉践行“三严三实”, 争做“三严三实”的好干部。

        最后,刘西民书记表示,学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学院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为深入开展学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院党委将紧密结合学院当前工作,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扎实做好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这几个“关键动作”,着力解决学院“不严不实”的问题,确保专题教育在我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科学发展。

        专题党课是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4个关键动作之一。在以后的工作中,学院党委将根据《大连理工大学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院重点工作和发展大局紧密结合,切实做到不虚不空,不走过场。使广大干部把“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全面推动学院发展凝聚强大的正能量。

上一条:学院迎七一慰问学院退休老党员老干部 下一条:2015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