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迎接建党100周年】π读党史以明理 多措并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28日 07:53  点击:[]

422日下午,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数学科学学院党委结合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方案中“π读党史以明理”阶段学习要求,开展了“党史好书大家读”活动在学校必学书目的基础上,通过精心调研,向全体师生党员推荐《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共产党员应知的党史小故事》、《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等党史相关书目30余种,每位党员可选择一本作为党史学习的扩充资料,经师生党员自愿选择后,共为231名师生党员购买20余种党史书籍。

421日,学院党委书记刘西民分别面向班子成员,机关教工党支部、计算数学研究所教工党支部、数学硕士党支部、数学博士党支部4个支部党员,讲了题为《学党史 强信念——新民主主义篇》的党课,他用一个个重大党史事件为大家生动介绍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阐述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伟大意义。在党课结束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还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一专题“明理与行动自觉”研讨。

为了进一步营造全院上下浓厚的学习氛围,学院党委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充分利用宣传阵地开展党史宣传,制作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伟大抗疫精神”等15个以中国精神为主题的宣传展板,并在海山楼B1大厅展出,号召全体师生传承伟大中国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凝聚奋进力量,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4月,数学科学学院党委还开展了“π历党史以力行”活动,组织学院党员追寻红色初心,在红色教育基地现场学党史。学院班子成员及部分教师党员赴旅顺中苏友谊纪念塔参观学习,从周恩来总理题词“中苏友谊奠基”到天安门、克里姆林宫、鞍钢炼钢高炉、友谊农场等浮雕,了解中苏两国人民在反击日本法西斯的战争中所结成的深厚友谊。学院师生党员和发展对象20余人走进了大连市红星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了“清明节缅怀革命先烈,红星村追寻红色初心”的活动,共同感受革命先烈的英雄气概。


上一条:【我为师生办实事】我院开展“铭记党员初心,擦亮党员名片”研究生党员寝室挂牌活动 下一条: 【迎接建党100周年】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暨党支部书记例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