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运筹与控制博士党支部、运筹与控制硕士党支部与应用数学研究所教工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2020年12月21日 10:52  点击:[]

    2020年12月8日下午14点,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运筹与控制博士党支部、运筹与控制硕士党支部与应用数学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于创新园大厦B1410顺利举行了以“两学一做”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会议邀请了院党委副书记孙壮老师共同参加、学院纪委委员郭芳芳老师监督学习。本次会议由运筹与控制博士党支部书记王爽和运筹与控制硕士党支部书记杨煦共同主持。

    首先,运筹与控制硕士党支部书记杨煦带领大家通过观看视频的形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会上同志们通过学习意识到,要把推进伟大斗争与推进和平发展统一起来,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证明,能战方能止战,准备打才可能不必打,越不能打越可能挨打,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才能赢得和平和尊严,必须把和平发展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在争取战略互信的同时,强化自身的实力,不惹事也不怕事,在维护国家核心利益上敢于针锋相对,坚决斗争,确保在和平发展中推进人类进步事业。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史和伟大胜利,传承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接着,运筹与控制博士党支部书记王爽为大家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基本概况和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解读。通过王爽的讲解,全体党员同志共同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研究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的建议,会议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将大幅跃升,经济总量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将再迈上新的大台阶,关键核心技术实现重大突破,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基本实现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建成现代化经济体系;基本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人民平等参与、平等发展,权利得到充分保障,基本建成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会议强调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

    最后,运筹与控制硕士党支部书记杨煦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多次高校座谈会和会议都作出过关于高等教育的论述。我们认识到,当今世界的综合国力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竞争,人才越来越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资源。两个100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归根到底靠人才靠教育,源源不断的人才资源是我国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的重要潜在力量和后发优势。我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这就决定了我们党,我们的教育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生的有用人才。

    本次支部共建活动在充实的学习内容和热烈的讨论中顺利举行。希望同志们能够铭记历史,用实际行动来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应用数学硕士党支部与应用数学博士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下一条:金融与概率硕博党支部、应用统计硕士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