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党员志愿者】我的抗疫故事之本二党支部郑云飞

2020年06月30日 11:08  点击:[]

   郑云飞,是学院本科生辅导员纵向第二党支部的一名预备党员。在疫情刚刚来临的时候,他的父母在抗疫一线进行工作,他也积极报名,作为一名志愿者参与到在抗疫一线执勤的任务中。


   他说:刚刚做出这个决定的时候家里其实是不太赞成的,但是在我的坚持下,还是如愿参加了志愿活动,在活动的前一天,其实我的心里是非常复杂的,兴奋有之、好奇有之、害怕也有之。当时在家隔离许久,并没有太清楚外面的形势具体是什么样子,可当我到达志愿地点的时候,看着大家都佩戴口罩,身着防护服,对每个人员进出都严格把控,扫码、测温度、询问来历,一系列严格的流程让我充分的意识到了这次疫情的严峻。可正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才正是我们青年预备党员端正心态的时候,这也正是国家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奉献的时候。

   他感叹道:我居住在牡丹江这座小城,可是当这次疫情真正蔓延到这里时,我才清楚的发现中国的医疗系统是全世界效率最高、社会经济效益最好的医疗系统之一,在美国,高昂的检测费用和治疗费用,私人医疗主导的市场,暴露出了他的弊端;相比较,我国公立医院主导,医院的调配改造,人员的调配,免费的检测,都是我们的巨大优势。当疫情来临,牡丹江立马对全城人民进行了核酸检测,争取将每一个病例都控制到位,有效防止了无症状感染者传播新冠病毒这一隐患。在检测之后,我们的城市也再一次解禁,让我不由得感叹国家的高效与能力,也让我对自己的选择感到自豪。


上一条:【迎七一】数学科学学院师生党员收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场 下一条: 【党员志愿者】我的抗疫故事之统计与金融硕博党支部李梦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