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党员志愿者】我的抗疫故事之统计与金融硕博党支部李梦雨

2020年06月28日 10:54  点击:[]


我是李梦雨,是统计与金融硕博党支部的一名博士研究生党员2020年年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全国打响了抗疫攻坚战。作为一名党员同时也作为一名志愿者,我参与了这场抗疫战争。


初为志愿者时,我的心情是非常激动的,我的主要工作是在疫情防控检查点值班,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等。抗疫之初,志愿者的队伍还没有那么庞大,党员们便起了模范带头作用,自发轮流值班上岗;在党员们的带动之下,越来越多的人主动加入到志愿者这个队伍里,为打赢抗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令我感动的是当时的天气非常寒冷,但是丝毫没有影响到志愿者们的工作热情,大家都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并坚信一定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同时,党和政府的宣传工作也做得非常到位,人民的生活物资也得到了充分的保障,大家积极配合工作,尽量少出门,基本不出门,不扎堆,不聚集,外出也会做好个人防护,这极大减少了志愿者们的工作量。

在抗疫的过程中,非常多的人给志愿者们捐赠物资,例如:牛奶、泡面、面包等,做好志愿者们的后勤保障工作。这次抗疫给我带来了很多的收获和感动,我看到了党员们敢于人先、负重前行的身影;我看到了大家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决心;我看到了大家积极配合、共同协作所付出的努力和实际行动。在抗疫过程中,我更加体会到了党员身上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也充分体会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员一直在路上奋勇前行。



上一条: 【党员志愿者】我的抗疫故事之本二党支部郑云飞 下一条: 【党员志愿者】我的抗疫故事之本一党支部倪晨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