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数学硕士党支部开展十月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10月24日 16:04  点击:[]

20191013日晚上六点,数学硕士党支部组织了以“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让青春在践行初心使命中闪光”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数学硕士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活动。


我们今天学习党史不是为了学习而学习,重点在与时俱进,在改革、创新党的建设。今天,我们学习党的历史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建设历史,就是要从中吸取成功的宝贵经验。中国共产党近90年的历史,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党的建设历史,在今天更加值得我们党员同志们去学习、思考、总结。这不仅仅是解决牢固树立正确世界观的问题,也是党长期为人民服务的政治资本。

会议的开始,池智慧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史,以党史的时间发展脉络为切入点,形象地介绍了每个时间节点,中国共产党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如何解决了这些困难。中国共产党一共举行了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这一步步艰难地走过来,让每个党员为自己是一名党员感到无比骄傲,也让同志们更深刻地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也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我们中国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的必由之路,这九十八年的艰辛与辉煌,提起来还是历历在目!

接着池智慧同志带领我们了解了新中国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开始于1949101日的开国大典,经历了七十周年的艰辛和辉煌,到如今,中国人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最伟大的目标,为实现中国人的中国梦不断奋力前行。


“学党史,知党史”需要用心体会,深入思考,还要学会借鉴运用。要由许多‘小细节’里品出‘大关节’来。此次党日活动加强了党员同志们的理想信念,持续强化了大家的党员意识,也让大家时刻牢记自己党员身份,铭记党性宗旨和使命。我们都知道党在不同历史时期一系列路线方针政策出台前后的历史背景,为了解决什么问题,针对什么情况,采取哪些方法,这些很多依然是我们可以学习借鉴的。通过党日活动也希望支部的各位党员同志们能做到铭记自己的责任,自觉自愿地去在平凡的生活中做一些不平凡的事情!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数学硕士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数学科学学院学生党员与“烈火英雄”面对面滋养初心使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