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教育管理

大连理工大学2017年“报国企业行”数学科学学院团队队员招募通知

2017年06月27日 14:25 学生工作办公室 点击:[]

 为更好的帮助数学专业同学们提前感知职场的竞争与发展,尽早确立职业理想与生涯目标,提前了解用人单位相关需求并为个人求职发展做准备,学院在去年“报国企业行”实践活动中组建了大连市内软件、证券、保险、教育四个方向的实践团队。2017年校“报国企业行”社会实践活动中学院按照就业地域再次组建三支实践团队,分别为江浙沪地区、京津冀地区和粤广深地区,现面向全院公开招募实践队员。

    一、团队简介

        1、数学科学学院“报国企业行”赴江浙沪团队

        2、数学科学学院“报国企业行”赴京津冀团队

        3、数学科学学院“报国企业行”赴粤广深团队

    注:具体走访企业名录详见附件,拟走访企业为目前的意向走访企业,选取标准参考当地企业综合水平,各支实践团队会根据具体情况进行调整,选择或增删走访单位。

    二、实践说明

        1、各团队由带队教师统一带队于7月下旬到目标企业进行走访实践,统一出行。具体时间由带队教师和实践队员共同商定,争取充分利用小学期无课时间进行实践;

        2、走访过程中,各团队将与企业相关部门座谈,听取行业、企业发展状况及人才选聘标准、员工发展通道等,分享校友职业成长及工作感受,赴一线进行实地参观考察,多角度了解工作环境与企业文化,提前感受职场竞争与发展,同时梳理数学专业就业企业名录。

        3、实践结束后,实践队员进行认真总结,按要求完成实践相关资料,参加相关总结汇报活动;

        4、实践结束后,学院将对三支团队进行审核评优,对学院审核前三名的团队给予一定资助。学院评审后,学校将统一组织所有“报国企业行”实践团队进行公开打擂评比,根据打擂情况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分别给予资助。

    三、报名要求

        1、数学科学学院在读的全日制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各支团队均有一定数量的研究生参加,已保送本校研究生的2013级本科生不在报名范围内)

        2、每支团队队员人数为15人左右,鼓励有热情参与实践活动同时具有服务精神的同学积极报名,同等条件下高年级同学优先录取。

    四、报名须知

        1、拟报名同学填写《大连理工大学2017年报国企业行数学科学学院团队报名表》,电子版于62913:00前发至邮箱:lenght@

        2、学院将于630日下午及晚上举行统一面试,具体时间、地点将后续在学院新闻网站-学生工作-本科生-通知公告版块公布,请报名的同学们围绕自我介绍、申报理由、实践建议准备三分钟陈述,并对后续通知保持关注。

上一条:“报国企业行”数学科学学院团队面试安排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关于评选2016年度校“两优一先”称号情况的公示

关闭